體驗/邀約

Bonbons Cafe – 柳川手作廚藝教室@專業烘培教室 親子點心烘焙教學 小朋友手工餅乾司康烤餅大成功

在西區知名的台中文學館旁的巷弄內,有間紅白紋棚子的可愛日式兩樓房,是我們這天來上親子烘培課程的教室。
6410
等其他小朋友到達前,先穿好老師準備的圍兜兜,小朋友穿圍兜兜真的好可愛所以廚房的事以後就交給你們了XD,然後研究一下我們這天要做的三種點心的講義!
6411
6412

(小牛真的看得懂嗎XD)
開始動手前,老師會先講解一下材料與比例,並發下工具,然後再到旁邊排隊依照順序比例自己備料。(我覺得老師長得好像歌星小美^^,個子也小小的很可愛)
6414
6413
有小人參與的活動通常都會比較擁擠,當然這種親子烘焙課程也不會例外,尤其像我們這種甚麼都愛拍一下的媽媽又特別忙>///<,除了要帶著小人動手做外,還要忙著拍照,容易斷神經的我有時火氣就很容易飆上來,幸好這是有老師在指導的,老師有在看小孩也不敢太囂張媽媽也不敢亂發飆XD,都有乖乖的遵守秩序,有問題老師和其他家長也都會互相協助,然後盡量讓孩子自己動手做,除了增加小人手做的靈巧度外,也可以讓他們知道做出這一份糕點的辛苦。
6415
第一樣糕點是司康,從過篩麵粉,量比例,搗麵糰,通通都讓小人自己來,比較小的小朋友當然還是有爸媽協助囉!
6416
加入下一道材料前,秤重記得要歸零,才有辦法抓好比例。這種電子秤重機真方便。
6417
6418
吼~牛仔又被我抓到在偷舔材料>”<,這小傢伙真的是很愛甚麼都沾一下。
6419
6420
也讓他們動手揉麵糰,雖然有一度唉唉叫手痠XDD。
6421
司康是做蔓越莓或葡萄乾口味,看自己喜歡哪一種,就將配料也揉進麵團後,就先送進冰箱發酵。原味的司康也能搭配果醬吃,風味也很好喔!
6424
6423
發酵完的麵糰再來塑型,用模具壓形狀,老師說大小可隨意,但是厚度一定要有,避免太薄的會先烤焦。
6427
我家做的真的超隨意XD,真的有大有小很隨性。在抹蛋液的牛仔也搞得像在打鼓,非常自得其樂XD
6428
6516
送入烤箱後再繼續做下一道點心-巧克力餅乾。
6429
這是牛仔最期待的了(有巧克力),看他多認真的攪拌,攪攪攪!
6430
在捏餅的時候還蠻費工夫的,稠稠軟軟又黏手,手工餅乾果然不簡單。
6431
小人的巧克力餅乾作品,弄得太薄烤黑了一點,但是很好吃喔哈哈!
6433
捕捉到一張牛仔的認真模樣XDDD,學字念書有這樣就好了。
6431
還有杏仁餅乾,感覺也是最簡單的,材料打勻後最後把杏仁角麵糊做個版型即可,小人也非常容易上手。
6432
kimi烤出來的成品變成一片大陸XD,當成一大片來吃也很有趣!
6433
要幫他拍個照,結果他的眼神…….
6434
看到他弟居然在偷吃啦=..=,是有沒有這麼餓啦哈哈哈!剛出爐的還燙手就貼著桌子這樣啃對嗎這傢伙@@
6435
還有大家做的司康出爐囉!香氣超迷人的啦!
6520
6521
把自己的認領回去後就先迫不及待的吃起來
6522
牛仔還很貼(ㄒㄧㄠˇ)心(ㄑㄧˋ)的問我要不要吃(喂!那一塊也太小了吧)
6523
6550
整個課程約三個小時多,親子烘焙一大兩小是1600元(兩份食材),相關課程可點它家烘焙教室參考。
6492
旁邊外面就是文學館,路口就有停車場,算是非常方便!上完課可以到文學館走逛一下,還可以去第五市場吃吃東西也不錯喔!
自己烤完的糕點記得要帶回家,每個都是心血阿,可以環保一點自己帶保鮮盒裝回家,或是老師這裡也有提供紙袋可以裝,我們烘焙課上完就回阿嬤家,剛好又可以現給阿嬤看,小人自己做的糕點還能當伴手禮也很棒,阿嬤也很歐漏呢,呵呵。
6542
這是我們第一次來上課,感覺還不錯,而且教室才剛從杏林路搬來不久,老師的課程也非常搶手,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進Bonbons Cafe – 柳川手作廚藝教室粉絲專頁留意最新課程訊息囉。
蘋果市集|養小人顧腸胃日誌 |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Bonbons Cafe – 柳川手作廚藝教室
地址: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5巷10-1號
電話: 04-23727177
時間:手工法式蛋糕 烘培教室 請先預約
Bonbons Cafe – 柳川手作廚藝教室

;

  1. Joyce

    2015-07-16 於 03:31:27

    好好玩又好好吃
    版主回覆:(07/17/2015 03:28:29 AM)
    小孩可以自己動手做真好

已關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