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旅遊

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@南投親子小旅遊 滿滿的五葉松木林 還有櫻花美景與養生美食 近山親水鐵道旅遊的好駐點

最近開始展開了距離近一點的親子小旅遊行程。遠一點的到現在都還沒空分享XD

原因無他,一來因為擔任司機的木頭大人對於遠行通常都很不耐,路途太遙遠的就會一路碎唸,遇到塞車就更不得了了,會像鬼打牆一樣,一直唸塞咖僅ㄟ賣打凍阿擱咩踏阿(同步翻譯:開快點不要煞車就不會塞了),然後我也得一路緊張,毎到目的地就會有人生真美好的感慨。二來就是長越大話越多又很吵的兩小人,也愛一路喊還要多久怎麼這麼久阿我好無聊耶巴拉巴拉的,出個門都快被他們吵死了,我決定饒了自己也體諒他們,短程然後距離不遠又沒去過的景點和民宿就成了我的首選。
0210
這是在南投車埕車站旁的貯木池(又稱杉木池),是在民國50-60年代,車埕聚落的伐木產業鼎盛時期,用來浸泡貯存原木,讓原木的樹脂釋放,延長木材使用年限的水池。

0211

貯木池現在當然已經沒有在貯木了,但景觀非常迷人,已經形成天然的生態池,旁邊還有車埕鐵道以及林班道商圈,我們也是先在這裡讓小人走跳,非常值得到此一遊。
1100

這天要住的民宿是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,距離林班道也才十分鐘車程喔。
0216

我們的四人房在二樓邊間,入門玄關放置小冰箱及電水壺,有衣櫃梳妝台,浴室備品毛巾齊全,還有通風有好景的窗戶,重點是蓮澎頭是設置可以調整高低的置架,小人自己洗澡時非常方便,而陽台外能看到櫻花,讓人好驚喜!
0212

0225

0224

0226

0213

0215

0222

三點後就能入住,還有提供下午茶點,我請櫃檯幫我送上房間,就能在陽台邊悠閒的欣賞櫻花美景,不過這兩個也太爽太愜意了吧!
0223

下午茶結束,兩個停不下來的小人還是活力十足,就放生他們在樓下騎車玩耍了。
0221

還能看到黃昏時分日頭落下時在雲層間的美麗霞紅,這天剛好是情人節,雖然我家木頭人已窩進被窩睡覺了,但有這樣的美景相陪,多少降低了我想蕾死他的念頭。
0218

園區的餐廳沿著小斜坡走出去就在左前方,有提供套餐和合菜式的晚餐。用餐都是在這裡,住宿有包含早餐,隔天的早餐也是來這裡享用。
0219

在電話裡就跟民宿預約了晚餐套餐,一套四百八,我本來以為是像簡餐一樣,沒想到是一道道出餐的養生套餐,而且豆腐、筍絲、糯米、蒸蛋、炸干貝、五葉松汁、雞湯、地瓜等,料理得精緻又美味,食材又新鮮,誰說養生餐會吃不飽的,飽到隔天都還覺得肚皮很撐呢!
801

802

最後還出現這海鮮盤,我真的都快哭了
803
一方面感動還有這海味料理,一方面難過我沒有海胃容量阿,前面的地瓜和糯米已經讓我們很撐了,他們應該要在前面出現的才對阿!兩種澱粉類我覺得可以擇一出餐就好,然後換個蔬菜類也很不錯,不然要維持身材太辛苦了,我還把這盤鮮蚵、干貝和鮭魚全下肚了,難得出門旅遊還有懷孕在身的感覺,好漲的肚皮啊!!

還有收尾的水果和甜湯,水果還有切片的蘋果、木瓜、芭樂、柳橙四種,不是隨便弄個兩片打發;甜湯也好好喝,暖暖的有白木耳和龍眼肉,真的是非常飽足的一餐阿。
804

晚上八點還有節目喔,是自製松木筆時間,四人房提供兩份DIY,若要追加製作,一支是一百元。指導人員還會順便介紹民宿的歷史。松木筆DIY我覺得不難,挑選個自己喜歡的松木枝造型後,把筆心裝進去,然後削好筆尖後,把表面削成想要的造型或刻字,綁上麻繩就完成。這是我和木頭人做的,當然我的比較好看哈哈!
0228

隔天一早就能看到這樣的近山美景,真好!
2231
其實我本來是預約這天才要住宿,因為希望能在生日當天一早起床就能感受美好的大自然,沒想到居然滿房滿房滿房耶,所以就怒訂前一天啦哈哈!

早餐是中西合併,一人一份,我請店家給小人西式的就好。也是能給人滿滿能量的一餐。
805

餐廳前方是台灣紅檜興建的木屋套房,是保留早年事務所的檜木建築,這大片區域的前身,是水里地區第二大的木材集散場及製材所。在這裡集材後的原木,都會再運到貯存原木的地方,也就是我們前一天去的林班道,那裡的貯木場和貯木池和這邊也是非常有關聯的呢!原本只是想說林班道有一堆木材非常適合木頭人,我還真是挑對地方玩了哈哈!
0235

0234

小人已經摸透這片廣大的松木林,又開始要帶我四處走,居然先來個健康步道!不過滿地的五葉松針葉,踏著還蠻柔軟舒適的,趁著踩踩步道,可以更親近這片土地。
0236

0244

0243

0240

0238

0239

0241

園區佔地很大,小牛還能順便進行騎腳踏車教學XD(現在覺得出門帶著小車和蛇板超方便),也非常適合婚禮喜宴和工商團聚。
0230

2243

2245

2246
優質訂房請點►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Zen and Pine Resort

看民宿網頁寫著四月份會有又稱四月雪的流蘇花,五月天會有梅子收成,園區還能採竹筍?不過我沒看到竹林,不曉得是不是還沒探尋到那神秘的路徑。而夏季更是五葉松的最茂密盛產的時節,屆時還會讓旅客DIY自製健康的五葉松汁,這樣讓人好想再來啦,每一季都能有不同的美景體驗,多好。
0220

退房時間是11點,跟小人說等等會去日月潭,KIMI馬上翻出大富翁說他知道,因為他的大富翁遊戲是背包客自由行,裡面就有日月潭。
2240

大廳採光與景緻也很棒,趁退房時再拍了一下,前一晚的製作松木筆活動也是在這裡。
0232

還有販售禪與松的獨家明信片,一張二十元,投入郵筒後還能幫你寄給親朋好友。已經很少人在寄信了吧,現在信箱收到的幾乎都是帳單了哈哈。所以冰又阿,如果下次你有來,我會很開心收到妳的明信片喔!
2241

0231 櫃檯旁還有一間和室的兒童遊戲間,有書本有沙坑還有小鋼琴呢,幸好沒給我家的看到,我覺得光沙坑就會讓他們玩瘋了,我可不想讓他們破壞這種小和室美感。
2242

春節年假也差不多要結束了,不過緊接著又有228連假和四月的兒童節假期,如果還沒想到假期如何安排,也可以來這裡玩玩,是非常適合放生小人的好地方喔。如果沒有空房能住宿,來享用個養生餐點也是個好選擇,還能在園內放鬆悠閒一下午。
0242

我們接著是到日月潭半日遊,另外再分享囉!

蘋果市集|養小人顧腸胃日誌 |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
地址: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平路71巷11號
電話:04-9287-1277
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Zen and Pine Resort| Facebook

  1. Joyce

    2015-07-05 於 16:22:12

    看得我也心動了
    版主回覆:(07/06/2015 05:30:50 AM)
    去渡假一下吧!

已關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