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旅遊

福田瓦舍@舊山線民宿 漫遊龍騰斷橋古棧鐵道 悠閒輕鬆親子三義小旅遊 

上週五下午,帶著小人一起前往好久沒去的三義走走,知名景點龍騰斷橋當然不會錯過。
在假日常常人擠人的熱鬧景點,平日來顯得更為幽靜雄偉,拍照都不用閃人,真好!
DSCN0947

兩傢伙在車上睡得正好,抵達斷橋時有點不甘願的起來,小人起番時最無理取鬧了,就算都五歲了一樣可怕。停好車後一路走來一直到買了停車場旁的烤香腸餵食,才有這個清靜和諧的畫面。

DSCN0968

傍晚時分讓小人走跳後,我們前往這晚要過夜的民宿福田瓦舍
DSCN1135
民宿在我們從交流道過來後,經過勝興車站跟著指標走就能到達,會先經過民宿然後才會到龍騰斷橋,所以我們算是折返方向回來。簡單的說,民宿的位置就是在車站和斷橋之間啦!

沿著招牌進入民宿,突然又看到龍騰斷橋!?哈哈嚇一跳,這樣算神奇還詭異XD
DSCN1034
福田瓦舍是龍騰村舊山線的老字號民宿了,在舊鐵道旁頗負盛名,紅磚式樓房的設計,看起來很像龍騰斷橋完整縮小版。房樓前已經盛開的梅花,更讓人增添驚喜,看來花開時節這裡會更美麗!
DSCN0969

停好車,走進看起來應該是接待廳的餐廳,古風拉門很有小時候回到阿公家的感覺。
1596

入口處的沙發小巧可愛,非常溫馨,連玻璃窗格都好有味道! 
DSCN0980

最裡頭的爐灶也很吸引我注意。
有人以為我要說架上的書引我注意嗎?我不是文青咖阿(羞),但也不是躁咖喔哈哈!
DSCN0977
民宿主人陳老師說,這是他當初在規劃民宿時,就非常堅持的一個設計,可以勾起他孩童時代跟著大人燒材煮水的記憶!不過老師看起來很年輕阿,我以為跟我小時後用瓦斯桶的年紀差不了耶,是說隱居山林會有回春逆齡的效果嗎?那我要常常來山林吸取芬多精了!

這爐灶在夜晚就會啟動熊熊烈火模式,真的有在燒柴喔!
DSCN1081
在寒冬時節,每晚柴燒爐灶不但能讓室內更溫暖,也能保持民宿用水的溫度。
尤其在週末假期滿宿時,更可以讓來山林放空的旅人們,在用水時免去水溫不足的憂慮喔!

我們的房間在主建物二樓,上樓後有個寬敞的露台觀景區。
DSCN0983

進門就是客廳,果然很有回到家的輕鬆感,這樓層內共有五個房間。
P1231607

我們住的是四人房,老師說近期才剛重新整理過。木地板讓人很有溫度感,風格上也很有貼近小木屋的感覺。還有42吋的液晶電視,我家房內的電視也沒這麼大阿哈哈。
P1231598

兩張大雙人床和編織藤椅小茶几,舒適愜意。
P1231599

窗邊直接就能看到露台外的景緻,這時的夕照正好,難得能有這樣看到黃昏的機會!

P1231603

不過往下一探頭,馬上把我拉回現實。在城市裡的野孩子,到山林裡一樣野,欣賞夕陽這種有氣質的事,我自己享受啦!
P1231609
(喔!他們在幹嘛是嗎?丟玩具啦>”<)

這天夜裡的月娘也帶著一抹微笑跟著我們入眠喲!
1067

住宿有附早餐,八點半開始供應,一人一份現做早點,有生菜、水果、三明治和抹醬餐包,精緻又營養。櫃檯旁還提供茶飲,有民宿自栽製的洛神花茶、冰/熱豆漿和米漿等,也很養生。 
DSCN1095

DSCN0006

吃完早餐小人就開始放電,幸好有這樣的場地可以讓他們奔跑跌倒練筋骨,我說的是真的,大的就在我們離開民宿前在我眼前摔了一跤,雖然會很心疼,但這是讓牠們知道走路跑跳都要看要注意的唯一方式,老娘就算唸破喉嚨怎麼叮嚀他們都沒在聽,也許真要受點皮肉傷,他們才會知道眼睛不是只拿來盯3C,要.看.路.啦.拜.託!!!(原諒我廢話了起來,因為講不聽真的很煩阿)
DSCN1110

我們還帶了小單車出門,剛學會騎兩輪車的大的還知道這種下坡路要用牽的耶~
1236

民宿園區內也能走走散步,還有鯉魚池喔。
1235

跑跳縱走上癮的兩小人開始呼喊我,說要帶我去探險,兩個人還一股腦的往前衝呢。
1237

園區盡頭是麵包窯烤烘焙區,是另外兩位老師的專門,早上還看老師在揉麵團做小麥麵包,還有顧窯、燒窯和進窯烘烤,感覺很特別,另外再分享,請點這裡

還有一間獨立的泡茶室,林木環繞好有氣氛,桌椅茶具好景皆備,只差品茗人士來沏上一壺好茶了。
1234

DSCN1098

另一頭還有小陽台,坐在搖椅上聊聊天也很好。雖然這兩個只是傻傻笑。
DSCN1103
從陽台看過去還有園內的鴨子軋軋叫,旁邊的涼亭也頗有峇里島的熱帶風情,底下區域算是生態園區,三到六月還會有螢火蟲,民宿內也會有導覽行程喔!
1241

民宿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,退房時間是早上十點,跟一般旅店比較起來算是比較早的,不過週邊景點也很多,可以去勝興車站玩玩,或是苗栗採草莓,行程很好安排!訂房也超方便,可直接線上訂房7-11 i-bon付款,不過到二月底週六和過年期間都滿房了,不然還真想在假期間趁機再去走走。我也趁房客還沒入住前參觀了四人木屋和六人木屋房型,很不錯呢,家庭旅遊可以列入考慮喔!
1588

另外有網友反應看不到住宿房價,只要點進線上訂房點日期就會秀出當天價格了,如果是手機請記得直接按訂房就可看到了,阿當然不會真的訂房,一定要按下一步的啦放心。

蘋果市集|養小人顧腸胃日誌 |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福田瓦舍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鄰龍騰26號
電話:03-787-6156
線上訂房 i-bon付款:7-11 i-bon付款
福田瓦舍| Facebook
福田瓦舍樂活民宿| Facebook
三義民宿_舊山線福田瓦舍- 苗栗市- 民宿| Facebook

  1. Joyce

    2015-01-26 於 16:49:07

    好讚的環境喔!
    版主回覆:(01/29/2015 04:17:09 AM)
    清幽舒爽非常適合放生小人放空大人哈哈

  2. 張奶茶

    2015-01-26 於 23:57:58

    10點退房XD
    三義的空氣真的很好,四周也有好多景點可以走走der
    版主回覆:(01/29/2015 04:18:19 AM)
    所以我們11點就在泰安舊站散步吃東西了
    苦苦等候小孩市集的到來XD

  3. 熊爸‧湯馬士

    2015-02-02 於 07:33:26

    哇嗚~~~這間很不錯喔!!! 列入踩點名單!!!
    版主回覆:(02/03/2015 05:14:20 AM)
    超好放生小人的阿哈哈
    小木屋感覺更棒喔,有空再來分享XD

  4. 假日農夫

    2015-02-05 於 03:22:18

    明天我也要去住這裡了
    好期待阿
    版主回覆:(02/05/2015 08:23:59 AM)
    真的很不錯,而且說不定現在花況更盛喔!
    如果你家有住小木屋就更棒啦(我只有拍到而已)

已關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