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旅遊

假日豐Party♬ 台北希望廣場 ☼ 農民市集的嘉年華 ㊕ 帶給都市人營養和健康~♬(參訪活動)

行政院農委會在民國90年時,為了替九二一重建區內七個縣市的農業營造商機,在台北市中正區創建了一個優質農產品展售據點,以「台北希望廣場」為命名,期能由商業生機讓重建區走出地震所造成的巨大創痛。
521866_3886144825410_911240403_n
台北希望廣場展售的農產品皆由各大農業縣市產銷班嚴格品質控管,安全衛生更是第一準則,特色為「產地直銷、戶外陽光、安全衛生」。為了體驗在地農民耕耘種植的辛勞,我們有幸能去農家參訪,實際了解我們平時所吃下肚的農特產品從哪來!
第一站:[溪湖李俊鐘葡萄農莊]
DSCN0334

整片的葡萄果園,結實滿滿的紫色珠串,讓人忍不住想直接仰頭咬下XD。
DSCN0333
不過實際上採果可是得一手接著紫珍珠,一手拿剪刀將葡萄剪下,烈日下需要這樣仰頭抬手的動作,讓才剪個幾串的我就大喊吃不消,真的是太累啦!
DSCN0340
實際測試甜度達19度,表示目前的葡萄甜度已非常足夠,而且我們真的很幸福,不需要自己採收只要去希望農場逛一逛就有產地直銷的產品可選購。
DSCN0346
第二站:[楊仔頭羊肉爐]
中午在這裡用餐,準備下午的火龍果園參訪
DSCN0374
第三站:[陳界燈火龍果園]
烈日下坐著專業接駁車驅車前往果園,難怪採果的農民都得斗笠長袖手套綁巾傳道到,沒有完整的配備在田中間昏倒是很有可能的。
DSCN0378
火龍果是仙人掌科,難怪實際到了莊園感覺像置身在仙人掌區( 沙漠阿這是= = )
DSCN0390
它的花朵也很美麗,感覺就像巨大的金針花,聽說可以拿來當菜餚炒肉絲。
DSCN0397
像這樣鮮美肥甜的火龍果,一樣在台北希望廣場就能採購品嚐得到。
DSCN0402
你們真的不需要流一滴汗,希望廣場網站頁面旁有真情食品館的連結,在家一指神功一樣買得到。
(不過這天我頻冒汗阿天阿~)
DSCN0404
這次的體驗,除了深刻感受到農民們種植農產品的用心,也實際體驗到,每一個甜美的果實都是以農民的汗水體力與精神換來;台北希望廣場就是讓生產者與消費者能直接互動的橋樑,而且在地生產的保證,更能讓消費者不用擔心黑心商品的入侵!
「台北希望廣場」營運至今,已成為大台北區重要的假日農產市集,每逢週末都有農特產品展售活動。想要吃到新鮮蔬果,又不想受到超市內貴得要命的單品驚嚇,然後油電雙漲,也不想驅車南下只為帶回新鮮在地的蔬果?記得到希望廣場尋寶,一大片的新鮮果園就在這裡,攤位上每種水果的新鮮度就像剛現採下來的,參展農民也樂於和民眾分享農產故事與資訊,而且還有各種特賣活動或親子活動,就算不消費也都能收益良多!
777
(圖片取自台北希望廣場網站)
還在遙想能當個都市自耕農嗎?其實「希望廣場」已經幫你把夢想實現,週休二日來這裡走一趟,就能輕鬆享受到最優質的生鮮農產品。
市集名稱: 台北希望廣場
營業時間: 每週五12:00∼19:00
每週六10:00∼19:00
每週日10:00∼18:00
營業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49號(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)
電  話: 02-2393-0801

;